党史学习教育 |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4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年度工作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李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胜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详细介绍了学院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塑造的伟大精神,重点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他要求,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来学,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整体安排来学,要结合学院业务发展实际来学,从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院事业稳步转型发展。

学院院长章政以“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争取更大胜利”为题,对2020年全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学院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下,学院落实学校与中公教育集团合作协议,成功推出“北大学堂”在线平台;圆满完成中组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托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专题研修”任务,得到了中组部、教育部等上级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广泛好评。他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2021年总体情况进行了预判,对学院业务复苏进行了展望。他强调,本年度学院要重点做好“线上”与“线下”培训两大重要任务;要继续做好防疫、考核、保障三方面工作。他要求大家厚积薄发、清廉务实、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以怀大爱、做小事、能担当、有坚守的工作精神,在2021年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争取更大胜利。

会议还对北大学堂专项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学院副院长李建新宣读《继续教育学院终身教育研究发展平台北大学堂专项工作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卢海娣、胡年婷、林以晴、黄昕、冯海波、魏林、张琼等7名获奖人员颁奖。

为了更好地推进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总支计划开展“初心学堂”之“继史韵,叙初心”——全院共读一本书活动、“明校史、勇担当”主题讲座、“继史志,叙未来”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党政干部“四史”专题教育培训班优秀培训方案设计大赛、“寻找历史足迹,牢记时代使命”系列党团日活动、四史与校史校情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

颁奖现场

据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议上均已开展了党史相关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各支部也已作出相关部署,学院还通过视频直播形式集中收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