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下沉党员干部在燕园街道社区坚守最后一班岗

6月4日是实创高科、青龙桥税务所下沉党员干部在燕园街道各社区值守的最后一天。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办事处副主任张兴明于当天下午到各社区慰问送别区级下沉干部,感谢他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慰问畅春园下沉干部

疫情期间,自海淀区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号召,启动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后,经区委组织部统一调配,下沉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燕园街道各社区报到,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

慰问承泽园下沉干部

从2月到6月为期一百多天的社区防控工作中,下沉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在各社区门岗与街道及社区干部、社会志愿者们轮班值守,检查核实证件、控制人员出入、测量记录体温、做好政策解释等。

下沉干部用态度、行动和温度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职责和使命。大疫当前,他们发挥党员本色,用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燕园街道各社区构筑了一条无比坚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在走访慰问中,修亚冬表示,这些下沉到各社区的干部从大雪纷飞的冬季到烈日炎炎的夏季,历经了冬春夏三个季节,每天早八点到晚十点在燕园街道的十个社区门岗值守四个多月,他们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学祥赞扬了下沉干部们雪中送炭的温暖支援、迎难而上的勇敢担当,再次展望了今后加强联系、党支部结对、共建共促的美好愿景,祝福下沉干部们回归工作岗位后调整好工作状态,为促进企业经济稳定发展再立新功。

临别前,燕北园社区工美组的居民朋友们特别为下沉干部们精心制作了手工压花作品,让居委会代为赠送,以表达燕北园居民对下沉干部们的感谢。

燕北园社区居民为下沉干部们精心制作了手工压花作品

回顾这段难忘的经历,有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太多催人奋进的画面。下沉干部们冲锋在前,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责任和使命。下沉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燕园街道与下沉干部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之后双方将以共建共促、互帮互学的合作模式把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