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下午,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在勺园5乙3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支越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冯支越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本次选举的指导意见,对投票选举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到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前,支委会讨论了学习方案,准备了公报全文学习材料。会上,全体党员一字一句、原原本本学习了公报全文,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党员表示,全会公报有不少理论亮点,如提出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和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两个重要判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

党员大会后,新一届支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408442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