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侨联和致公党参加市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中央和市委号召,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北京市侨联组织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志愿服务活动。7月18-21日,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带队,医学部侨联和致公党12位专家前往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医院进行医疗义诊。

义诊专家合影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伟大战略目标。兴安盟科右前旗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户中70%是因病致贫,他们特别需要医疗帮扶。此次专家队伍有来自医学部侨联和致公党的黄河清、林剑浩、姜婷、杨宝学、谢京城、黄磊、王鲁雁、魏俊、静媛媛、吴晓英、马兰、杨冬红,专业涵盖肝胆外科、骨科、口腔科、神外科、心内科、妇产科、药学、药理、护理等九个科室。在短短两天的义诊活动中,他们为当地300余名患者提供了寻诊问药、查房会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解决疑难病30余例,六场以药物药理、临床药学、护理、口腔修复和骨关节健康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共吸引400余名医护人员。专家们还访问了乌兰毛都中心卫生院,并和市侨联一起捐赠了急救包。

义诊照片1_副本.jpg

义诊照片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在义诊医疗队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见面会及药品捐赠仪式上,医学部侨联副主席黄河清教授讲述了医疗队组建的幕后故事,专家们有的从门诊一线赶来,有的刚刚结束在西藏的医疗公益活动没来得及回家,有的专家身体微恙,还有的刚刚下夜班就投入义诊活动、在回京后将直接奔赴查房和夜班“战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助力扶贫攻坚战。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当地老百姓的医疗需求作出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