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医疗队四名队员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武汉一线,北医三院国家援鄂医疗队驻地,面对鲜红的党旗,援鄂医疗队的党员们举起右拳,在院长乔杰领誓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自2020年1月26日起,北医三院先后派出三批共137名医务人员赴武汉前线支援,49名党员组成七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成为了医疗队的核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战友。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不到一周时间就接到59份入党申请书和30份思想汇报。沈宁、张佳男、李少云、梁超同志在抗疫前线积极主动承担各项任务,攻坚克难,不怕苦不怕累,表现特别突出。

会议现场

2月25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四、第二、第三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成员沈宁、张佳男、李少云、梁超入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北大党委、医学部党委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大会,千里连线,共同参加了视频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等医学部领导,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发展对象所在医院支部书记等通过视频远程参会,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领导小组组长、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袁晓宁及援鄂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现场参会,共同见证了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视频会议

《国际歌》的旋律响起,大家视频连线,高唱国际歌,热血沸腾,激动万分。四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特别是一线工作,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表明入党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四位同志的综合表现和政审情况。经过各临时党支部成员充分讨论、表决和医院党委审议,同意接收四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刘玉村讲话

刘玉村代表学校党委对四位同志表达了祝贺:“你们是新时期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指出,在疫情面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武汉打响了疫情阻击战。这场势在必得的胜利将永载在中国乃至世界人民与传染病斗争的史册。唯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能实现这样的胜利。我们的医疗队“调得动、派得出、用得上、救得活”,有高度的政治觉悟,身为医者的高尚品德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这样的特殊时期,不光是对业务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党性的考验。刘玉村说:“北大有这样一只队伍,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代表北大党委、北医党委对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几位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等待他们胜利凯旋。

金昌晓致辞

金昌晓代表北医三院党委嘱托四位同志,他表示,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北医三院在北大和医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响应国家号召,共派出三批、共137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前线开展救治工作。同时,在各个院区,全院上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金昌晓强调,今天的发展是神圣而意义深远,一定会永载三院发展的史册。未来的疫情防控中,我们还会面临各种挑战,希望今天入党的同志,能够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在抗击疫情、医院发展和祖国医学事业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祝愿援鄂医疗队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乔杰致辞

乔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她指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共产党员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发展会现场,四位刚刚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同志纷纷表态。

沈宁表示:“今天让我终身难忘,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我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今后都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带领团队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为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人民健康服务。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能够在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很激动。我会在抗疫一线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救治病人,把人民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和帮助,真正成长为有党性的‘90后’战士,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张佳男激动地说。

李少云发言时几度哽咽,眼含热泪:“非常激动能够作为医疗队员在抗疫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会坚定地、积极地救治病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国家、人民对我们医务人员的重托。”

“能够在一线实现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我很激动。”梁超说:“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今天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竭尽全力关爱队员。”

参加发展会的支部党员们表示,这场不同寻常的发展会,是对自己灵魂又一次的洗礼,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积极的行动践行医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次战“疫”,对每一位队员都是一次精神上的考验,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全方位的提高。2020年1月26日,袁晓宁主任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率第一批援鄂队员出征,随着队伍的壮大,2月16日,经医院党委会研究讨论,迅速成立临时党总支,下设7个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中最年轻的王奔同志于2019年自医学部八年制临床博士毕业,作为第四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进行了沈宁同志与张佳男同志的发展工作,在连线刘玉村时,乔杰向刘玉村汇报:“正是医学部的培养,使得前线有了一大批基本功扎实、品质优秀的好医者。看到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斗志的样子,定是未来可期。”

延伸阅读:

沈宁

沈宁同志2月1日作为第二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投入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危重症病房工作中,并担任医疗队队长。在临床工作中,沈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深入临床一线,给队员们树立了大爱无疆的医者榜样。作为呼吸重症专家,沈宁积极参加疫区危急重症患者会诊,全力以赴为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不懈努力;展现出超强的专业素养与高度的责任心。一直以来,沈宁作为医院领导班子的一员,始终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改善临床实践;来到疫区工作后,更是结合一线工作提交了深刻的思想汇报,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

张佳男

张佳男同志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第一批队员,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的疫情的救治工作已有近一个月之久。她充分发挥自己在重症科室工作积累的护理经验,面对疫情不畏困难,护理病人细致入微,并与团队一起梳理护理工作流程,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愿。

李少云

李少云同志勇敢逆行参加医疗队,作为第一批医疗队副队长和护士长,1月26日抵达武汉迅速开展危急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与其它医院医疗队和同济医院的护理同仁紧密合作,并在每次新病房开始运转时,最先深入病房,开展临床护理,带领护理团队攻坚克难,努力提高护理质量。在生活上关心爱护队员,关注队员生活细节及时给予帮助,注意队员情绪疏导,引导队员保持乐观昂扬的情绪和持续的战斗力。

梁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超同志作为呼吸危重症病房的一名男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国家应急医疗队支援武汉,作为一名临时护士长和护理组长,他积极协助医疗队开辟新病区,主动带领组员照看有创呼吸机重症病人、总结护理要点、梳理护理工作流程。他非常注重对轻症患者的心理疏导,耐心鼓励有情绪的患者积极配合治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