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调研

7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张平文一行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调研座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现场

张平文首先回顾了去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同行评议情况。评估报告中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平文表示,学院已在世界研究型大学中确立了国际地位,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下一步在学科定位与改革发展的努力方向。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根据去年国际同行评议意见,从学科定位与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制定的改革措施和发展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副院长刘兴华、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晓林、学位委员会主任吴艳红等学院教师先后发言,并与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讨论了影响和制约学院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的瓶颈以及破解难题的意见和建议。

陪同调研的理学部主任谢晓亮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建议学院与临床医院加强合作和联系,取得更加深入的科研进展。

郝平充分肯定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院系改革及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作用。郝平希望学院以国际同行评议为发展契机,扬长补短,从三个方面做出努力:进一步做好脑与认知科学系、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以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系等四个系的发展定位和长远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解放思想,对接国家战略,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社会;充分利用校内交叉学科资源,深入开展合作,谋求更深远的发展。

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人事部部长任羽中,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社会科学部部长龚六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财务部部长张新祥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部、科学研究部、国际合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