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党工委致回社区报到的党员的倡议书

各位党员同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燕园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政府和北京大学的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标准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燕园街道所辖七个社区已经全部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门岗值班人员配备到位,全面落实看好门、细询问、登好记、测体温、即报告、有人巡等具体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面对这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燕园街道已经动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居委会干部牺牲休息时间,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除了认真做好统计、宣传、信息报送、防疫物资调配、应急处置等工作外,他们还深入社区,承担起出入检查、巡逻防控等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不畏严寒、不辞辛劳,24小时不间断、分班值守在各个社区的出入口。他们渴了喝口白开水,饿了泡袋方便面,下班睡在办公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社区居民安全的神圣使命。

但是,由于北京大学所有社区均为老旧小区、未配备物业公司,可调配的值班力量非常有限。因此,目前街道机关人员和社区居干每人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体力精力已经接近极限。

随着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防控压力将会不断加大,各项防控工作任务也会进一步加重。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做好持续战斗的准备,根据1月29日北京市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燕园街道党工委号召全体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支援燕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期待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招募要求:身体健康,无发烧、咳嗽、感冒等症状;近两周内未离京,未接触疑似症状人员。

主要工作任务:各社区门岗值班

工作时间:自行决定,一天中任何时段,半小时、一小时均可。

各社区报名电话:

畅春园社区62755126蔚秀园社区62755125

承泽园社区62755127燕北园社区62874313

燕东园社区62755123中关园社区62755122

校内社区62755129

感谢您为守护家园作出的无私奉献!

燕园街道党工委

2020年2月1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