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让我们健康,扶贫让我们幸福

北京大学“爱心农产品”弥渡扶贫接力倡议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不管是坚守在家,还是奔赴一线,我们共同与疫情战斗。受疫情影响,北京大学定点扶贫的弥渡县农产品出现大量滞销,对当地贫困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有效帮助农户稳定增收、顺利脱贫,我们向全校师生以及海内外校友发起“爱心农产品”弥渡扶贫接力倡议,希望每个北大人购买一份当地农产品,向弥渡贫困乡亲奉献爱心。

今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实现脱贫,在向英雄的北京大学援鄂国家医疗队学习致敬时,我们期待全体北大人积极投入到学校定点扶贫的事业进程中。如果说防疫让我们身体健康,那么扶贫则让我们心灵幸福!每张订单都将是北大师生校友的真诚爱心,每份爱心都是对弥渡乡亲的美好祝福!人手一份农产品,北大弥渡心连心。

消费扶贫,北大人一起接力!

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扶贫办)

北京大学工会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校友会

2020年4月18日

延伸阅读:

目前,教育部联合各高校推出“e帮扶”电商平台,弥渡县各类特色农产品均已上架销售,可直接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购买,并查询其他产品:

1.沃柑

弥渡县地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部山区高原,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适合柑橘生长。今年沃柑尤其产量高、品质优良,果实水分60%以上,甜度达到12-16°,黄金酸甜比,瓣瓣爽口。

2.古树茶

在弥渡县牛街乡云雾缭绕的大山深处,数千棵上百年至上千年的古茶树遍布山岭,把芬芳留给荣华村大核桃箐的村民。荣华古树生饼生普洱,份量大、无污染、零添加,温和醇厚、清香四溢。

3.玫瑰花冠茶

嘉益玫瑰花冠茶采摘自凌晨未见阳光的半开玫瑰,加工精致,花色天然,花型完整,汤色浓厚。冲泡一杯,自然花香扑面而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