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专家分享新冠疫情防控与治疗经验 助力巴西抗疫

2020年5月20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特别节目《全球疫情会诊室》举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场,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专家分享新冠疫情防控与治疗经验,助力巴西人民战胜疫情。《全球疫情会诊室》是CGTN推出的全球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共直播57场,全球收看/阅读量超过2亿。

报道截图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三位曾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专家组成员——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曹照龙、感染科主任高燕教授、创伤救治中心副主任朱凤雪教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来自巴西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圣玛丽塔诺医院副院长瓦莱里娅·塞勒斯, ICU主任、新冠肺炎项目总负责人里卡多·利马,院长助理斯黛拉·卡勒迪,以及圣保罗大学医学院麻醉师和重症医学专家路易斯·马尔伯伊松教授)进行充分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视频会议时长83分钟,中巴双方专家分享了各自的防控与救治经验。中方专家就并发心脏病的治疗,皮质类固醇激素、低剂量肝素、重症期特定抗生素的使用方案,以及相关的适应症、无创通气的使用效果和经验、凝血功能障碍患者抗凝药物的使用、各种吸氧通气方式的使用原则、呼吸机拔管的标准、“人工肺(ECOMO)”治疗、出院康复等问题回答了巴方专家提问。

与会的巴西医疗专家表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的经验和建议对他们非常有帮助。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参加视频会议并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面对这样困难的局面,各国更应携手并进、共同抗击疫情,通过共同努力,人类终将战胜新冠病毒。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9万,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为全球第三高;死亡人数超过18000,位于全球第六。在5月20日当天,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51例,创下自疫情在该国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里约热内卢州排在巴西疫情最严重城市的第三位,确诊30372例,死亡3237例。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派出多学科134 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救治了大量病人,团队救治成功率达到96%。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中国人自行筹资创建的第一家西医综合医院,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从一个世纪前医院创建者伍连德博士成功抗击鼠疫实现人类历史上首次成功控制传染病的壮举,到钟惠澜教授毕生研究热带病;从陶其敏教授研制成功第一代血源性乙肝疫苗,到医护人员英勇无畏抗击非典;从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奋战新冠,到传播“中国经验”助力全球战“疫”;仁心济民、救民于危难之际的“人民”底色绵延百年,始终为了人民的健康而奋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