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 2024/04/23

    2024年4月20日至21日,第六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国家发展青年论坛是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委员会指导,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办,经济学双学位学生...

  • 2024/04/23

    李庆远,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本硕均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0年入职北京大学财务部,担任财务部第三党支部委员 。李庆远 曾在财务部派驻中心工作,目前在新太阳中心财务室工作。她以...

  • 2024/04/23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知识产权办公室是负责学校知识产权、横向科研项目、校企合作及技术合同管理的科级部门,现有工作人员9人,具备法律、知识产权、管理、生物学等专业教育背景和专业技术技能,是一支专...

  • 2024/04/23

    北京大学图书馆2024年举办以“文脉相承,经典同行:共读中华文明史”为主题的阅读文化节,让不同学科的同学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品读文学经典,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 2024/04/23

    4月20日,北京大学“地球科学燕园论坛”举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副院长沈冰,党委副书记、 史前生命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教授 江大勇, 党委副书记 陈云超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中学的师生齐聚燕园,“共赴山海之约,共创地学未来”。 张立飞致辞 张立飞表示,地球与行星科学关乎人类生存发展,其建设和发展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对我国科技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地空学院一直...

  • 2024/04/23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理想信念、队伍建设、主体责任、监督保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不断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 2024/04/23

    4月22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在勺园5乙318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组织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社会科学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净主持。 会议现场 社会科学部部长初晓波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与《北京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集体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2024/04/23

    本次颁奖活动聚焦科技创新、互联网、教育、新就业群体等领域,北大黄铁军教授等荣获2023年度“感动海淀”文明人物;北大第三医院马芙蓉教授等获2023年度“感动海淀”提名文明人物。

  • 2024/04/23

    该书通过发掘利用来京西人的日记、书信、笔记、回忆录等各种体裁的文献材料,着重对西人来京的路线、途径,西人在京居住、生活、活动和通信手段,西人在京与朝野士人的交往,西人对北京建筑、风俗、地理、历史的观察和研究,西人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情报的搜集与窥探诸问题加以清理,生动展现了北京与西方的交互影响,全景式地深度透析西方视野里的北京形象。

  • 2024/04/23

    行迹遍布寰宇之广、视野仰观宇宙之大,这个“低调神秘又浪漫有趣”的学院是我国地球科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也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学科要发展需要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动能,长期以来,地...

  1 2 3 4 5   选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