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名军号】校领导赴军训基地慰问军训团师生

【编者按】博雅军歌嘹亮,未名军号吹响!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正式扬帆起航!军事训练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塑造了北大学子爱国进步、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将于8月16日至28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进行,为期13天。在此期间,参训的北大学子将通过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在体魄的磨练和心智的砥砺中铭记历史、走向未来。为及时报道军训动态,展现北京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团的良好风貌,新闻网特开辟专题报道军训动态,展现燕园学子风采。

8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来到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了解军训开展情况,调研学生意见建议,慰问全体参训师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龚文东、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领导及军训团前线指挥组成员陪同。

 
林建华慰问参训师生

首先,林建华一行来到基地训练场,逐一了解各连队的训练情况,倾听同学们对军训生活的想法,向同学们致以慰问和鼓励,并与各连队同学合影留念。他指出,军训生活是艰苦的,也是充实的;是枯燥的,也是有意义的。他强调,同学们要坚持训练,做好军训任务,要不畏坎坷、攻坚克难,把军训的成果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此外,他也希望同学们在训练同时保重身体,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林建华慰问参训同学
 
 
林建华与六连同学合影
 
 
林建华与特战连同学合影
 
 
林建华与七连同学合影

他还观看了学生军训团前4期宣传展板,和以“强军新时代”为主题的板报比赛作品,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军训团文体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随后,林建华一行来到医务室,了解医疗服务组的工作和参训学生的就诊情况,并对医疗服务组成员为保障参训师生身体健康所做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还参观了学生寝室,了解参训学生内务整理情况。

 
林建华慰问医疗服务组工作人员

在一号楼门口,林建华一行与军训团领队教师合影。他对领队教师在军训期间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并嘱咐大家要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努力引导同学们在军训生活中锻炼军事技能、培养意志品质,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过硬作风和良好习惯。

 
林建华与各连指导员合影

最后,林建华与参训学生一起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特别强调军训期间要认真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专题链接:2018未名军号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