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服务总队走进社区 重阳节里为老人送去关爱

10月19日,农历九月初九,正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这天下午,北大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带领学生服务总队宣明分队张辉等人如期来到承泽园社区,在这里开展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一项长期的特色项目——承泽园社区英语活动。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被称为“老人节”。为了能让老人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过得开心,同时也为了鼓励他们长期坚持学习英语,宣明分队事前做了周密的安排,决定给老人们带去一个惊喜。

<v:imagedata

下午两点,服务总队老师和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礼品和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来到了承泽园社区。当学子们向老人们送上礼品并说明来意的时候,老人们显得高兴而激动。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活动中社区安主任代表社区在讲话中感谢同学们对于老人的关心和帮助;老人代表也表达了对青年学生们的谢意。当老人们向说出“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时候,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v:imagedata

在节日庆祝仪式上,学生资助中心和学生服务总队向承泽园社区居委会和参加学习的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祝愿学生服务总队与社区居委会有更好的合作,为迎接北京奥运和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随后,服务总队的同学们带领老人们学习《新概念英语》以及《奥运100句》,考虑到老人们每个人的情况不相同,队员们分头采取一对一的办法随时纠正并提供帮助。大家都很耐心的指导老人们如何感受发音,如何运用学会的新单词和句子。

时间过得很快,在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授结束时,老人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同学们们所教授的内容,老人们非常高兴能在今天的活动中学到了新的东西,并再次向同学们表达谢意。

最后,同学和老人们亲切合影,以纪念这个重要的节日,记录这个充实而令人难忘的下午。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