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行

2019年10月28日晚,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药学院23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国旺主持,共60余人参加。

徐国旺向同学们介绍本科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情况,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的概念和开展的形式、方法等。徐国旺表示,作为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认识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带着信仰前行的药学青年;在学习科研、社会活动中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在课题组、班级、党团支部等团体生活中,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拒绝做精致利己主义者。徐国旺希望每位同学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建设本科生党支部这一共同的家,传承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

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了在过去一年中担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王景茹同学和组织委员吉翔同学。王景茹回顾了本科三年在党支部中的工作经历心得,对大家在过去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思想上的不断进步和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福。吉翔谈到现在党支部的主题活动和组织生活会氛围浓厚温暖,有家的感觉,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学习提升自己,希望本科生党支部越办越好。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对王景茹、吉翔两位同学送上诚挚的感谢和祝福,感谢两位同学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奉献;祝福两位同学在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工作中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会议现场

师生集体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第十一集:统一大业。大家一起回顾与学习了我国在祖国统一问题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港澳回归时的历史故事以及回归后所取得的卓越发展成就。视频结束后,各小组就视频内容展开了热烈充实的讨论,小组代表们分享表达了认识与感悟。

郑舒泽同学认为,对香港近期出现的问题,我们应在愤怒斥责的情绪中保持冷静,冷静思考问题发生的前因后果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正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素质。陈镇南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于香港问题的见闻与思考,分析了香港和澳门当前存在的差异性以及差异性原因。余蓉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台湾的历史变革和目前状况,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的认识视角。

同学们交流发言

苏晓璇同学分享了在参加一次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两位香港大学生的热情。她在讲述自己初中的台湾旅行经历时表示,短暂的旅途让她深深感受到血浓于水的感情。

兰少杰同学在总结中说道,为同学们热烈而深刻的思想交流震撼,为大家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点赞,相信本科生党支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会越办越好。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