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按照《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医学部党委总体部署,迅速成立了“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及研讨计划和日程安排。

集体学习和研讨计划共包括十次学习安排,每次学习半天,分别由各党委委员主持。为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学习内容严格按照北京大学实施方案的学习清单进行安排,学习形式既有原汁原味学习文件、讲话内容和精神,也有与时俱进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观看及交流;同时结合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安排开展研讨;并鼓励参会人员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聚焦八个“围绕”,深入调研,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根据护理学院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计划和日程安排,9月18日,护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受邀出席,护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主持。

朱树梅传达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安排,建议护理学院按照学校整体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研究学院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边学边整边改,狠抓落实,争取实效。

学习研讨会主要学习了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完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问题,务求实效。

大家集体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该片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对学院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回顾。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领导及党委委员一致表示充分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表达了“寻找教书之初心、坚持育人之初心,实现立德树人之使命”的决心。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