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民族复兴主人翁 —— 基建工程部组织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员群众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配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7日上午基建工程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讲述了我们身边普通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状态和风采。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胡同百姓在“小巷管家”赵建国的带领下发生的从基础设施到群众的精神思想方面的大变化。观影过程中,太多让人感动的瞬间值得回味,短暂的笑声过后不禁让人感动泪目。观影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观影感受。

合影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影片《小巷管家》也提醒每名党员同志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日常工作,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小管家”,做民族复兴的主人翁。

观影感受:

Ø“电影主角赵大爷是一个住在胡同里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退休老人。本该安享晚年的他,当上了小巷管家,日夜为他身处的街区百姓操劳。他一心想为老百姓们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四处奔走、夜不能寐。面对身体上的疲劳、周围街坊的质疑和嘲讽,他初心不改,任劳任怨。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同志,应该具备这样的主人翁意识。”

Ø“本片讲述北京胡同中一名普通基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通过“赵大爷”自己的细致、辛苦、入情入理的工作,改变了胡同的面貌,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环境,大家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大家生活的更融洽。正是因为各行各业有无数个向“赵大爷”这样默默辛苦工作的人,才使的我们的国家能够稳定、和谐、强大。”

Ø“小巷管家这个制度设置得好,勇于乐于为民服务的小巷管家们也很棒, 平凡而伟大,有小巷管家这样一心为民服务的热心人、党员,各项工作都能越干越好,为群众干的虽然是小事,但是都是实事、好事,人心换人心,推动整个社区越来越好,非常感动,”

Ø“电影以一个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小见大最后也适时点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小人物,大作用,我们的国家正是由于党正确的领导及一个个小人物的无私奉献而日渐强大。”

Ø“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越是在平凡普通的岗位,每日事无巨细的工作,越是应该体现细节意识,越是要以身作则,越是要换位思考。正是有了平日“人心换人心”,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给老百姓实打实的办了好事,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才能以德服众,才能推动各项工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