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6日,医学部党委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党委第17次(扩大)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主持会议并讲话。医学部十三届党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关组长参加了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介绍了医学部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医学部领导班子作为医学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把握好上级部门要求,指导督促各单位的落实执行;作为领导干部要率下垂范,到分管领域、基层单位,或者联系的部门、班级、支部,与基层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共同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情况、掌握实情,促进医学部主题教育系统性的贯穿融通。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聚焦北京大学提出的“八个围绕”,从学习调研进行中就开始查起来、改起来,既要对日常工作中的小问题,即知即改,又要对改革发展中的大问题,应改尽改。每个单位都要发现问题、找到方法、形成经验、取得成果,力求在主题教育中达到提得出、改得了、有成效的目标,真正解决“双一流”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刘玉村讲话.jpg

刘玉村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握好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医疗的工作关系。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这一工作重心,善于把各项工作真正摆进去。将主题教育和正在进行的巡察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同步推进、同步见效。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都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行业的特点,不搞“一刀切”“两张皮”,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出医学特色,在锤炼干部的政治品格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教育上都取得扎实成效。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