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校园添风景,一草一木总关情——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14日下午,由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党支部、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研究生3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我为校园添风景,一草一木总关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活动”在药学楼241会议室启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天然药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张英涛等50余位药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初衷。本次活动立足于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并结合药学专业的特点与优势,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身边的树木为载体,以“树木挂牌”的方式帮助老师同学和其他众多生活工作在北医校园的人们了解校园草木,引导人们关注传统中药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同时丰富校园文化,培养生态环保意识,加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志愿活动,是加强共产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一课,更是为身边群众切实举办的一件实事和好事。

张红梅发言

张红梅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高度赞扬了天然药物学系党支部老师和同学们为传承生药学所做的努力。她以亲身所见所闻指出,树木挂牌活动是药学院承担向人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优秀方式,更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有意义的探索,是“不忘初心”的有效实践。

张英涛介绍校园植物

张英涛依托其丰富的生药学和植物学知识储备、科学的中医药文化传承理念,向在场师生系统地展示了校园植物种类与特征。他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一些独特的植物现象的疑问,比如藏在树干上蚕蛹壳里面的是树木的“卫兵”周氏啮小蜂,可以阻止入侵生物美国白蛾的危害。张英涛的讲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带领大家初步领略了校园植物之美,使大家对接下来的树木挂牌之旅充满了期待。

研究生3班团支部书记黄亚卓同学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和路线安排,力争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参与到活动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启动大会后,挂牌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成了两组,分别由张英涛和杨雁芳老师带队并科普相关知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倾力合作,互帮互助,积极了解植物性状和基源,享受北医校园初冬美景。

活动现场

此次树木挂牌活动既达到了美化校园环境、普及园林科普、丰富校园文化的目的,也借助树牌上提供的植物分类和药用知识,帮师生认识和了解身边的植物及其价值,加深对身边一草一木的认知,从而培养爱自然、爱生活的生态环保意识。

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