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根据党中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党委的动员要求,9月1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并对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人民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郭静竹主持。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人民、立德树人的初心,扛起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医院党委书记赵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特殊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认真领会,并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医者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用仁心仁术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担使命,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尽职尽责、奋发向上,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找差距,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全面查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抓落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逐条逐项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以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汲取营养、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今年8月开展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研讨,并组织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赴长征出发地于都、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参加培训,同时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相结合项目。医院将继续努力搭建科学、全面、多元的学习教育体系,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环境,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培养广大党员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要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走过百年,医院发展进入了新的征程,我们要深入一线,下到门诊、病房、科室、课堂、宿舍、食堂中去,真正把身子沉下去,一竿子插到底,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问题分析透,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反复调研,抓好整改、推广经验。要广泛听取意见,对照差距深刻检视反思。全院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自我检视的难得机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改”字贯穿始终,把病人最不满意、师生员工最为关心和影响医院发展最关键的问题作为着力点,抓住主要矛盾,抓紧补齐短板。要夯实基层党建,抓好整改落实。医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以整改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两项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党支部书记要接受一次轮训、向所在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支部党员要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党支部在主题教育结束前,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此次工作部署会后,医院将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教育,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检视整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在运用“学习强国”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医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将结合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调查研究中的思考为师生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在调研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推动事业发展。

在医院新百年的征程中,我们不能忘了来时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秉承“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院训精神,恪守医者仁心的坚定信仰,牢记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全面推进医院“一二三工程”建设,实现医院全面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