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10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及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16指导组组长孔凡红、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参会指导。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万有主持学习研讨会。

与会发言.jpg

会议现场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分别逐篇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及“习近平祝贺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贺电”。与会人员认真通读原文,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热烈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团委书记俞荔琼还介绍了北医学生参加并圆满完成天安门国庆游行、联欢和志愿服务的情况,分享了作为国庆游行带队教师的喜悦和感想。

万有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综合改革方案”。他概括了学院基本情况,着重分析了学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明确了“统筹资源、开放办院”的综合改革理念;重点汇报了以人事制度改革带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群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资源配置与共享、机制体制改革等综合改革的措施和方案;介绍了学院已经完成的前期工作和综合改革的目标指标。万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落脚于实际工作,综合改革就是当前学院最重要的实际工作,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争强斗争本领”,努力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综合改革目标。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为建国70年的辉煌历程欢欣鼓舞,大家表示,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鼓舞了做好学院综合改革、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决心和干劲。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一些教师提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教育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员关心参与学院改革、改进教师学生评价激励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段丽萍表示,参与庆祝和学习活动,上了三堂课,就是“历史课、爱国主义课、思政课”。段丽萍指出,基础医学院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地位非常重要,学院的改革方案基本获得医学部通过,要重视加强前沿学科平台及学科群建设,发挥学院规模、教学容量等优势,积极稳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落实。孔凡红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的积极进展和成效,强调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坚持不懈;还要结合实践,调研整改,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取得综合改革和主题教育的更大成效。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