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9月12日,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红六楼召开。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党委书记雷虹、16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蓓主持。

歌曲《不忘初心》拉开本次座谈会的序幕,参会师生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祖国在自己心中意味着什么”“怎样爱国爱校”“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等问题交流认识和发表感言。

彭锋围绕“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他回忆起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时,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重要时刻,表示习总书记的勉励和这段宝贵经历已经内化成为了一种强大的正能量。当代大学生有着强烈的爱国热情,也敢于表达、勇于行动,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树立“强国志”,在与祖国共奋进中,留下最动人的青春故事。他指出,参加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爱国热情、极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一定能在这段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去克服今后遇到的种种困难,将这次体验转化为一种契机,让自己的人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蓓就“祖国在自己心中意味着什么”的话题分享了感受。她谈起曾作为北大合唱团的成员在海外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时热泪盈眶的场景——“中国人”是我们与身俱来的身份,而“祖国”二字就足以让人心中涌动起激情,眼里泛起泪花。她表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近距离参与到祖国的宏大叙事中,不仅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力量,更能体会到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她勉励同学们将深沉的爱国主义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融入到个人的奋斗中去。

与会学生分享了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同学们回忆起一幕幕生动瞬间,谈感悟,话成长,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在训练中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博士生代表普泽南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如何实现个人理想”发言。他提到,自己的外祖母是一名少数民族医生,在新中国成立时就开始了行医生涯,数十年来行走于偏远的西南山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有无数共产党人默默坚守,流血牺牲,当代青年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雷虹围绕“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话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她回忆起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懈努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形成强大的合力,圆满完成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任务,一定要站完并站好最后一班岗,展现出北大艺术人的气质,也展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她指出,同学们更要在未来长期的个人奋斗中胸怀大志向,学好真本事,努力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嘱咐,不负老师们的期待,坚定家国情怀,将爱国之心作为前进的动力,将党的思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继续发扬北大艺术人的精神,珍惜韶华,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情怀,以优异的状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