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11月3日中午,由高等学校学生法治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法律援助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北侧三角地举行。中心秘书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姜男,中心副秘书长、法学院团委书记史诗和法学院3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司法局的指导支持。法律援助协会精心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禁毒普法宣传资料,由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发放。现场设有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寓教于乐,设置仿真毒品陈列柜,由志愿者为观众展示、讲解。现场还设有法律援助咨询处,为有需要的师生答疑解惑,高深难懂的法条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志愿者积极宣传、热情高涨吸引众多北大师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纷纷表示自身禁毒、防毒的意识和尊法、守法的意识有所提高。

本次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是高等学校学生法治教育研究中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研究实践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的创新举措,是法学院师生充分利用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依法治国添砖加瓦的生动实践。通过本次活动,法学院同学们深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青春热情和专业知识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从而点亮初心、践行使命。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