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5日下午,基建工程部党总支及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多位退休老党员代表参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认真检视问题,按照支部述职、支部评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支部和党员评议,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于虹对总支的工作进行述职。张淑鸾、李国华、支琦、闫宝亮、张久先等退休老党员首先对党总支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基建工程部获得北京大学2016—2019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祝贺,感谢部门党政同事对老同志的关心慰问。退休支部书记张淑鸾表示基建离退休工作细致,在业务工作繁重的情况下,部里对离退休工作也非常支持,紧密联系、密切关心退休员工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基建工程部原部长支琦表示退休后仍然关注北大基建发展,目前基建退休人员数量是在职人员的两倍,退休人员最大已到90岁高龄,希望部门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表示,部门能够有今天的成绩是老同志的接力棒传承的,尊老是本分,部门定会从组织和行政上给予大力支持,继续加强与老同志的交流和学习。全体总支党员对总支工作进行评议投票。

党总支一支部书记黎黎进行支部工作汇报,系统回顾了一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尤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就支委谈心谈话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了收获指出了不足。于虹强调,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会终止,集中学习过后,基建党支部会继续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给予大家丰富的学习机会。


会议现场


到会党员逐一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大家实实在在地梳理有关收获和问题,共同探讨交流。新时代的党员担当和先锋作用在可以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大家对此产生强烈共鸣。党员同志将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将个人与部门间的缝隙高效拼接,保证工作的“零缝隙”,共同建立基建信任的工作氛围,创造一个良性循环的工作环境。

本次组织生活会前,职位已通过多种方式与通党员们进行了谈心谈话。 2019年11月28日上午,党总支一支部委员邀请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听取党内外各方意见。会议最后一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基建退休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9日下午,基建退休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于虹肯定了退休支部的工作,赞赏了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信念。黎黎介绍了基建工程部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申请汇报材料,表示部门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开展了很多暖人心的工作。老党员对基建总支和行政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与关切表示感谢。张叔鸾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老党员对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叔鸾年事已高,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对退休党员情况了如指掌。退休党员不便开会,为把组织的关心,党的声音传达给老党员,她一次次一个个给老党员打电话,还经常亲自到家走访,使老党员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更坚定了党的信念。支琦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关心的感激和并对退休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84岁高龄的老党员庞长春等也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增强了凝聚力,体现了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勇气。会议对退休支部进行了评议投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测评。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