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政策法规研究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刘力平、副组长张小萌、联络员张慧君,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应邀出席。政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政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吴旭主持。

会议现场

吴旭传达了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的有关安排部署。他从落实目标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优良作风等方面,对政研室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党委政策研究室、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结合政研室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他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要使政研室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政研室注重学习的好传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熟读党史国史,精研党的创新理论,使学习更加系统化,真正学深悟透;要进一步改进文风,文风就是政研室的作风,代表了政研室主题教育的效果;要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以深刻的思想、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写出好文章、好报告,做好学校党委行政的参谋助手。

刘旭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机关党委的相关工作。他要求,大家在理论学习中要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服务,机关必须提供一流服务。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各机关职能部门都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刘力平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有关指示,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戒骄戒躁,静下心来抓好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基层,到“双一流”建设第一线,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汲取师生的智慧,让文稿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建设性,避免闭门造车;三是做好机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政研室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会议,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并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目前已成立了政研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第一次集中学习

会后,政研室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