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现代光学研究所与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19年11月16日下午,北大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与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结合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工作会,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建活动。两个支部党员群众一行近30人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初心、坚定使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院士,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贾锁堂教授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全体党员宣誓

在彭真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光荣使命。在展馆内,通过图片讲解,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太原支部的光辉历史,跟随着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的脚步,回顾了他们为革命事业终身奋斗的历程及作出的卓越贡献。

合影

北京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同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国立百年老校,当前又是两校全面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契机,两校光学学科在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平台已开展很好合作。此次支部联合党建活动为加强支部党员群众思想建设,为两所协同创新、携手发展创立了新的模式。

在联合党日活动座谈会上,龚旗煌畅谈参观感受,颂扬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以及山西人民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民族的复兴作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当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里,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高校的党员同志要把学生放在心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贾锁堂表示,本次活动标志着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从学术交流合作扩展到党建工作,开启了合作交流新模式。在国家加快“双一流”建设中需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传承好红色基因,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物理学科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北大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宏及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马杰分别发言,期待两个研究所在学术上继续加强交流,在党建工作中携手发展。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