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北京”开赛百年北大 奥运风潮席卷世纪燕园

12月13日至19日,本年度最后一场“好运北京”赛事——奥运会乒乓球测试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正式举行,而校园中一股奥运风潮也正在袭来。细心的同学可能发现,近日在我们身边多了不少“奥运元素”,奥运墙亮相讲堂前广场,三角地橱窗展出测试赛系列展板,校园主要路段测试赛道旗迎风招展,宣传海报遍布宿舍、教学楼……短短几周的时间,校园内奥运氛围不断升温,广大师生关注奥运、支持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空前高涨。

<v:imagedata
 
奥运墙

奥运会乒乓球测试赛是我校今年奥运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对明年竞赛组织的一次测试,也是赛时场馆外围保障的一次重要练兵。为配合好赛事运行,同时为明年正式比赛外围保障工作积累丰富经验,奥运办协调学校相关单位,认真贯彻学校《关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奥运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以赛时校园宣传阵地巩固和创新为重点,于11月编制出详细的测试赛校园宣传方案,从环境氛围营造、媒体宣传报道、特定区域展示等三个方面展开宣传攻势。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测试赛海报

环境氛围营造方面,奥运办联合校团委在校内同学日常学习、生活接触频繁的地方进行信息发布和主题宣传,使同学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相关信息。宿舍楼内,在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的积极配合下,每栋楼确定了一名志愿者与楼长对接,充分利用楼内橱窗进行宣传,并同步在宿舍楼电视平台播放北京大学奥运会乒乓球竞赛宣传片。食堂内,在餐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奥运桌贴在学校多个食堂的餐桌上张贴,并发出“奥运•国球•北大:有你有我”的倡议。校园主干道两侧,经与保卫部沟通,奥运办制作、悬挂了印有乒乓球测试赛相关标识及北大内容的道旗。

 <v:imagedata
测试赛道旗

媒体宣传报道方面,奥运办及团委借助校内外具有较强宣传覆盖效应的媒体平台,对测试赛相关情况进行集中、持续宣传,并由此挖掘和树立了一批典型人物。11月底奥运办向全校师生通报测试赛筹备进展情况,并于12月5日与党办校办联合发文《关于配合奥运乒乓球测试赛做好相关工作的说明》,号召全校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以大局为重,关注、理解并支持奥运筹备工作。校报、新闻网、《北大青年》相继开设“奥运在北大”、“‘心系国球’奥运测试赛系列知识播报”、“志愿者心声”等新闻专栏,推介奥林匹克知识和志愿者先进个人。借助未名BBS,团委稳步推进“奥运心情串联行动”,奥运办启动“奥运•国球•北大:有你有我——奥运乒乓球测试赛宣传口号征集”和“青春奥运,你我共享——BBS答题赢取乒乓球测试赛门票”等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v:imagedata
 
奥运乒乓球测试赛主题图文展

此外,奥运办联合团委在校内位置醒目、人流量大、传播效果好的区域,放置了一批具有良好展示效果的宣传品,使校内师生真切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息。12月7日,测试赛宣传展板正式展出,其中“一只乒乓,一个世界;一塔湖图,一个梦想”的主题词系口号征集网络投票产生,吸引了众多师生关注。12月11日,三角地橱窗原有展板全部更换,集中展出“北京大学体育馆建设纪实”图文展、“五彩奥运,微笑北大”志愿服务成果展及北大体育馆奥运测试赛专题图文展。12月12日,长为40米的奥运墙亮相讲堂前广场,分测试赛竞赛信息和志愿者风采两大版块,与三角地橱窗展板遥相呼应,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为完整的测试赛背景资料。


<v:imagedata 
测试赛宣传展板

目前,测试赛的号角已经吹响,世界顶级的乒坛健将们正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内进行激烈的角逐。在此期间,奥运办将继续努力协调全校各单位,转移工作重心,积极配合奥组委北大场馆团队,并继续扎实做好赛事外围保障,配合好赛事运行,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圆满完成测试赛的各项工作。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