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

1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副校长王仰麟出席会议。大会由王仰麟主持。

大会现场

经到会代表无记名投票,万有等21人当选为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丁伟忠等45人当选为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3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十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6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北京大学<第十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邱水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双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落实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大事。这次“双代会”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听取和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选举出了新一届学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为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良好氛围,取得重要成果。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六年,是北大建校120年来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北大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北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全体教职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开启了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心血与汗水;同时也是教代会、工会长期以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的结果。

邱水平强调,今年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北大“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北大必须勇担新任务、战胜新挑战、实现新目标,必须步子迈得更大更稳、发展得更好更快,必须在改革开放的坐标系上更加坚定方向、找准定位、继续奋进。教代会、工会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引导好北大师生,形成强大的合力,形成更加生动活泼、蓬勃向上的局面,继续在北大综合改革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邱水平对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第二,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功新时代。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依法治校、民主决策、科学管理的重要力量。第四,要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使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月光厅举行。(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

专题链接:聚焦2019“双代会”

摄影:刘月玲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