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召开

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大会实到代表272人。会议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主持。

预备会现场

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从代表推选、人事酝酿、报告起草及会务安排等四个方面作筹备工作报告。

张宝岭作筹备工作报告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霍晓丹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她指出,本次大会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从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到代表的选举产生,充分发扬民主,尊重选举人的意愿和民主权利,选举工作符合规定程序,代表资格有效。

霍晓丹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邱水平、郝平等37人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安钰峰为大会秘书长。

代表就各项议程进行表决

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之年;2019年是国家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九次工代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使命光荣。他强调,“双代会”是学校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北京大学“校务公开”、工会“会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代表们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代表广大教职工表达意见、提出建议,促进学校总体工作科学发展。

安钰峰讲话

预备会结束后,在安钰峰的主持下,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了主席团的职责,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各代表组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还就学校的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沟通,有关建议将以代表提案和意见形式提交大会。

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各代表组讨论情况汇报,确定监票人建议名单和计票人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

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于1月9日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文/新闻网记者 宁韶华)

专题链接:聚焦2019“双代会”

摄影:刘月玲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