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19】全国政协委员贾庆国:严格守住底线 捍卫核心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对一些重要领域要坚持底线作过深刻阐述。比如,在外交战略领域,他强调,我们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就外交工作而言,坚持底线思维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界定和明确底线内涵,充分认识坚守底线的重要性,并且在行动中坚决维护和捍卫底线。

严格界定底线和明确底线的内涵是坚持底线思维的前提条件。什么是底线?底线就是国家的核心利益。充分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的重要性是我们坚持底线思维的关键。维护核心利益关乎国家存亡和兴衰,是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只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够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有半点含糊,不会掉以轻心。在处理对外关系时,在一些问题上需要讲究策略和一定的灵活性,但是在核心利益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在实践中,坚决维护和捍卫核心利益,是坚持底线思维的最终体现。

原文标题:严格守住底线 捍卫核心利益(《光明日报》2019年03月03日10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