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

图书馆党委开展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29日是李大钊同志诞辰日,适逢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前往万安公墓纪念李大钊同志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在李大钊烈士陵园合影

出发前,馆党委传达了10月27日召开的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在图书馆一层中厅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文献展”。李大钊同志1918年至1922年底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本次展览以新发现的“国立北京大学西文书登录簿(1919-1920)”为线索,通过展示李大钊同志在任期间引进的马克思主义文献,以“马克思主义”“各种社会主义思潮”“俄国革命与俄国问题”“李大钊与亢慕义斋藏书”和“影响青年毛泽东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三本书”等五个主题,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李大钊同志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建立作出的卓越贡献,让参观者能够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的孕育过程。

参观展览

馆长陈建龙、党委书记郑清文带队赴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图书馆分别敬献花圈,表达敬意。陈建龙认真整理了挽联。40余名党员排成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雕像鞠躬致敬,并由郑清文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句句,铿锵有力,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每位党员依次上前敬献鲜花,表达了对这位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刻缅怀。

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事迹陈列室,仔细观看展出的李大钊同志生平照片、李大钊同志亲笔写成的文字以及国家领导人的纪念词,200余种珍贵史料让大家对李大钊前辈奋斗的光辉一生和他对中国革命的突出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为北大图书馆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李大钊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目前,图书馆刚刚完成党支部的调整和换届工作,馆党委希望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发扬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成,勇立潮头,积极落实行动纲领,为实现图书馆事业的新发展奋力拼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