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北大举行

在北京大学隆重纪念研究生教育90周年之际,由北大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北大举行。

<v:imagedata

当天下午,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教育主管领导,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就中国未来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研讨。北京大学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许智宏院士出席会议,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教授主持。

大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研究生教育大国,为了适应中国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我们必须要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与会者认为在这个进程中,我们应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和体制改革,为研究生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以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要。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