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五批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参观展览,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从2018年11月开始,根据工作安排,学院师生员工分期分批进行了参观学习。本科生团学骨干、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以及教工党员群众已有四批师生员工参观了展览。2019年1月8日,开年之初,学院党委又组织第五批教工党员到国博参观,进行党建活动。

学院教师和行政人员在国博门前合影

学院的教职员工们都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过程,参观改革开放40年的展览,感慨万千。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开和教授认为,此次展览全面地、立体地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领域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许多人的心血和汗水。正如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要胸怀远大,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建设者。青年教师张慧瑜表示,看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仿佛亲身走过这40年不平凡的历程。他认为,中国能够取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亿万人民的力量,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才能从全局和长远考虑,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二是经济优先,兼顾统筹。没有经济的硬实力,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就谈不上,而经济优先发展所产生了诸多问题,也需要国家统筹协调、进行科学的、可持续发展;三是群众路线,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学院图书馆图书管理员杨静老师参观后写到:在过去40年的时间里,国家形象、人民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过一个个主题展厅,时而为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而震撼,时而为一个个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而曾经真实存在于生活中的物件而感动。2018年学院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行政办公室曾育平谈道:“看到中国各个领域的发展,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让我震撼!历经千辛万苦的40年,百姓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这取决于党在历史关键时刻的伟大抉择,选择了改革开放的道路,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周忆军当起了临时讲解员,吸引许多参观者

参观展览,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周忆军老师感触颇深,他谈道,作为非党员,和党员同事们参观了改革开放40年大型展,收获颇丰。国博从社会生活的几大方面布展,全面而翔实地展示40年来发生的国家巨变。“我60年代出生,成年后正好经历过这些岁月,但有些细节渐渐淡忘了。所以对许多历史实物和老照片一见如故,唤醒了许多记忆,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今天已在过去的基础发生了巨大的进步。参观心得只有这样一句话,国家在奋力前行,昨天已成记忆,今天依然在行路,明天会更好。”

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在参观后表示,改革开放40年展览,是一次生动鲜活的教育课。40年成就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好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我国丰富的新闻传播改革开放实践,努力探索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把学院和学科建设得更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链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