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北医可视化协会:用艺术点染医学

编者按:年少有梦,青春激扬。万千学子深情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大学七个优秀社团以年轻的声音,说出内心的炽热。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将热忱投入城镇乡野,用车轮丈量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可视化协会用想象激发灵感,将医学融合艺术,以科技呵护生命。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一场医学绘画比赛让一群热爱绘画的医学生聚集在一起。他们执起画笔,不断练习,不断讨论,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另一种打开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内在世界”,将运动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通过自创的医学无限魔方,跃动于指尖。

通过探索更好玩的方式,在“玩”的过程中传播医学专业知识,在“玩”的过程中感受他们对于传播医学知识的热情。

这就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可视化协会,化模糊为具体,让每个人看见医学,他们拿起的不仅仅是一根根画笔。

医学可视化协会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组织参与科普推广活动,使更多人了解医学知识。

作为医学生的他们,有着自己的坚守,为医学科普事业而奋斗终生是他们的目标。

驱动创意,推动科普,感动生命,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可视化协会祝祖国生日快乐。

社团介绍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可视化协会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个“新生”社团,由第一届北京大学医学部“博雅杯”人体解剖绘画大赛优胜奖作者共同申请成立。

近年来,医学可视化技术在医学的各个领域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医学可视化协会响应科技进步的要求,同时强调艺术与想象力的作用,致力于鼓励同学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医学专业知识与艺术相结合,把眼前的医学影像变成永久的图片,供更多的人去观看、学习。

作为一个新兴社团,在协会创办的第一年就凭借实力获得“北大十佳社团”的称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医学可视化协会还会继续积极地投入到医学可视化的推广工作中,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医学可视化、参与医学可视化、爱上医学可视化,通过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更多有价值的医学图像。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