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和城环学院联合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暨纪念高君宇同志诞辰123周年主题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激励当代北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强国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同时也为缅怀中国共产党、共青团的领路人和开创者高君宇同志,10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和城市与环境学院联合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暨纪念高君宇同志诞辰123周年主题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地空学院团委书记刘金秋,城环学院团委书记王宇凡以及地空学院和城环学院近150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由地空学院专职辅导员王绍鑫主持。本次活动也是地空团校的实践课程。

活动合影

上午十时,纪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为高君宇默哀一分钟。师生代表向高君宇烈士墓献花。地空学院团校学员进行了诗歌朗诵,其中既有反映五四革命青年精神风貌的《断头台畔》又有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的《祖国啊,我为你自豪》。北京大学首届高君宇奖提名奖获得者、地空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伍昕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北大的一名青年,选择了北大,即是选择了与时代共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大家都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

王一涵与同学们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高君宇烈士墓选址在陶然亭公园,见证着人民幸福快乐的生活。公园中一派祥和的气氛是祖国强盛的一个缩影,而这正是对先烈在天之灵的最好告慰。今日盛世之中国,正如先烈所愿。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北大人”这一身份的荣光。北大的殊荣是靠无数像高君宇学长一样的前辈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新时代的北大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为北大争光添彩,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纪念仪式在团歌中结束。王一涵宣布“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勇担北大强国使命”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此次定向活动设有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在领略陶然亭公园美景的同时,既强化了理论知识,又强健了精神体魄。

地空学院每年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纪念高君宇烈士,此次地空学院和城环学院联合开展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暨纪念高君宇同志诞辰123周年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和建党岁月,深情缅怀高君宇同志的英雄事迹,并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当代北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