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直播

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组织全体同学收看大会直播。

法学院师生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直播

适逢十一假期,240余名留校师生早早来到凯原楼模拟法庭,静待盛典开启。全场座无虚席,到场师生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喜庆。十时许,庆典正式开始,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在阅兵、游行环节,会场频频陷入沸腾,在北大师生组成的方阵出现时,会场氛围达到了高潮。70年的拼搏奋进,铸就了今日辉煌,70年的峥嵘过往,激荡着每个中国人的情怀。“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北大人心中最热忱的呼唤,最真诚的祝愿,最深沉的热爱!

此外,在学院的大力动员下,同学们积极响应,留校同学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大会直播,离校同学在途中或家中与亲朋好友们一起观看庆典。

法学院同学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法学院同学在家中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结束后,法学院师生以党团支部为单位,在线上线下深入交流观看大会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祖国70周年华诞令人骄傲,70周年的成就令人自豪,阅兵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严整的军容军貌和先进的武器装备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总书记所言“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新时代,广大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作为青年北大法律人,肩负着德法兼修、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的历史使命,未来必将延续和发扬光荣传统,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相联系,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推进改革开放,用青春荣光助力祖国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