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部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共同回顾伟大祖国70年的发展变化,探寻波澜壮阔巨变背后的历史缘由。

在北京展览馆前合影

本次展览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第一部分:序;第二部分:屹立东方(1949年-1978年);第三部分:改革开放(1978年-2012年);第四部分:走向复兴(2012年-2019年);第五部分:人间正道。按照时间的脉络集中展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老物件的展出,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自觉地到出生年份和微缩模型场景的布展前合影留念,与祖国母亲共同成长的骄傲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如,首都“十大建筑”全部竣工,以惊人的速度,创造出建筑史上的奇迹;高考制度的恢复,使人才选拔进入了健康的发展轨道,通过恢复高考建立起公正、公平的社会制度,大家都是经历者和受益者;1981年中国女排首夺冠军,一直到2019年,中国女排先后10次在世界女排三大赛上夺得冠军,不抛弃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激励和感召各行各业的人们。


进行伟大斗争 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珍惜当下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际遇与挑战,北大基建人将感受时代的脉搏,充分发挥能动性,卓有成效地开展好校园基本建设工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