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大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和国家举行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北大师生近3000人参与了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以及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北大的光荣使命,为国庆盛典付出汗水、作出贡献,向世界展现了当代北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同志,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于成龙同志,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参与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北大师生及工作组成员近3000人参加总结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主持。

邱水平代表学校向重大活动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感谢。他表示,此次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北大师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邱水平指出,在此次重大活动中,北大人对党的拥护与忠诚,对国家的热爱与坚守得到了充分体现;北大人高擎红旗、引领风气的勇气与力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担当得到了完美呈现;北大人追求卓越的意志、百折不挠的品格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邱水平强调,全校要充分总结重大活动的丰富经验和成果,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借鉴、指明方向,督促大家勤找差距,狠抓落实。他对在座师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掘重大活动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使之转化为每个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立好标杆,树好榜样,持续宣传重大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使重大活动的精神影响更多的人,真正让“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四是要总结经验,提炼好的做法,反思不足之处,形成工作范本,深化工作成效,注重传承和创新,推动我们的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邱水平讲话

郝平代表学校宣读对北京大学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师生进行表彰的决定。决定指出,在重大活动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北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决心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得到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为学校赢得荣誉,学校决定授予全体师生“北京大学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特殊贡献奖”,勉励受表彰师生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路前行,奋斗不息。郝平强调,全校师生员工应以受表彰的师生为榜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持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目标定位,保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郝平宣读表彰决定

在重大活动中,3000余名北大师生共同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爱国主义教育。会议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三个多月来的难忘时光,展示了从训练、彩排到正式活动的动人情景。在重大活动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生动诠释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喊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师生观看总结视频

大会邀请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重大活动的珍贵回忆。广场合唱、联欢工作组副组长明淳露老师,志愿者大队长李晓丹老师,替补队员代表许洋同学,集散交通组副组长田定方同学,组织训练组组长王东敏老师及8位群众游行方阵大队长先后上台分享感言。在分享中,他们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在场师生不禁深受感动,热泪盈眶。在重大活动中,师生们所在的岗位不同、承担的角色不同、经历的故事不同,但他们都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光辉时刻,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用勤奋的工作、坚定的脚步、洪亮的歌声和默默的付出,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喊响北大精神,唱响时代之歌。

明淳露分享

李晓丹分享

许洋分享

田定方分享

王东敏分享

游行方阵大队长分享参与重大活动感受

游行方阵师生代表领奖合影

广场合唱师生代表领奖合影

广场联欢师生代表领奖合影

志愿者代表领奖合影

会议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洪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北大师生以奋进的姿态、良好的面貌,圆满完成了各项光荣使命,在天安门前喊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接下来,北大师生将秉持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共和国同行,永远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

学校为师生精心准备的重大活动纪念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