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国庆70周年活动表彰大会

10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庆70周年活动表彰大会于经济学院东旭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党委书记崔建华、副院长锁凌燕出席。校团委副书记、社会学系党委副书记、方阵综合协调组组长石长翼,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方阵组织训练组组长王东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宜然主持。

一段回顾视频拉开表彰大会的帷幕。视频回顾了国庆70周年活动启动以来经院人的训练生活,带领师生重温那段同甘共苦、不懈奋斗的时光。全场合唱《同心共筑中国梦》。在这熟悉的的旋律中,紧张有序的组织训练、披星戴月的彩排、以及长安街上的完美表现,重新浮现在师生眼前。

观看纪念视频

董志勇表示,通过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们培养了深厚情谊。岁月如流,这次重大活动是经院人一生的记忆。他祝贺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并祝愿大家学习进步,一切顺利。

石长翼与师生分享了重大活动幕后的感人点滴。他指出,重大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身边的每一张笑脸,铭记每一次呼喊口号的瞬间,铭记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他向参与国庆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并祝愿经济学院越来越好。

王东敏将重大活动期间的心路历程总结为“开心”“担心”“定心”和“放心”。她深情地表示,指导、参与游行方阵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是一份庄严的承诺。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精神。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刘家玮汇报了学院的国庆70周年活动工作。他从动员、训练、彩排和支持保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本次重大活动,对同学们的付出与学校、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学院将为参与重大活动的师生制作纪念册,为大家留下这份珍贵的回忆。

经济学院参加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和70周年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进行圆桌分享,共话经济学院师生的爱国传统。分享活动由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韦霄娜主持。

圆桌会议现场

崔建华曾参加国庆35周年群众游行,他表示,35年后的今天,游行活动中不变的是爱国主义情怀。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以一样艰苦的训练、一样齐心协力的努力,彰显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精神风貌。

锁凌燕分享了自己参加国庆50周年群众游行的感受,她展示了当时的训练安排,与大家分享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作为曾经参加国庆60周年活动的代表,丁雪表示参加活动的经历值得铭记一生,被历史选择的时刻十分荣耀。

经济学院2017级博士生于水婧、2016级本科生王浩然、2018级本科生李润泽和2018级本科生赵雯琦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方阵一员与活动志愿者的心得。他们表示,无论是长安街上的激情呐喊,还是志愿服务岗位上的默默付出,都是独一无二的感动回忆,是一场终生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智雯昕和吴凌云分别代表方阵游行群众和志愿者发言。他们从多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活动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令自己感动的活动故事。“方阵的经历可能只有一生一次,但与祖国同行,一定是一生一世。”他们表示,北大青年时刻准备着,接受祖国的检阅。

智雯昕代表方阵师生发言

吴凌云代表志愿者发言

崔建华宣读学院嘉奖令,对经济学院参与重大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嘉奖,并号召全院师生学习他们的爱国热情、担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全体师生合唱《百年经世情》,舞动的国旗记录着经院人对祖国的深情,表彰大会在歌声中落幕。

合唱《百年经世情》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楼外“同景·与思园”,在茶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被表彰大会重新擦亮的记忆。在国旗飘扬、布置温馨的小花园里,参与重大活动的老师同学共同回忆两个月来度过的训练时光,在一段段故事、一幕幕场景、一支支歌曲、一声声口号中,再次感悟深沉的爱国主义和厚重的民族责任感。


壮丽七十年,献礼共和国。此次表彰大会鼓舞了经济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全体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的师生在日后学习工作中继续与祖国同行。青春告白祖国,“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呐喊,回荡在每一位经济学院学子的心中。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