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月2日中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逸夫二楼3221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出席会议,2017年北京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地球物理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赵亮亮及学院近3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参加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刘金秋主持。

首先,赵亮亮作为习近平与北大师生座谈会的参会学生代表,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座谈会非常隆重,但是习总书记的讲话贴近师生,非常亲切,非常有魅力!”赵亮亮说,习总书记认真聆听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和师生代表的发言并作了重要指示。习近平教导青年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要拘泥于眼前,鼓励青年人去基层工作、扎根基层,到基层建功立业。在五四青年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还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五四精神与北京大学的历史渊源,深刻指出了当代青年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和五四精神的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赵亮亮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自己即将赴基层从事公务员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会把总书记的嘱托作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赵亮亮发言

随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代表分别发言。不少同学表示,总书记在百廿校庆前夕视察北京大学关怀北大,使自己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和人民对北大人的期待,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身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北大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嘱托,做好新时代的北大人,用理想和激情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于超美对本次学习会作了总结。她要求同学们要组织好所在党支部和学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辜负时代和人民对新时代北大人的重托。

 
学习会现场

编辑:麦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