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讲话重要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月2日上午考察北京大学。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全国各族青年、向全国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当晚7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约40名师生代表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报道,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信息出现时,2分多钟的时间内会议室里响起了7次热烈的掌声。之后,在座师生结合亲身经历进行了自由讨论和分享。

 

观看《新闻联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为总书记讲解了“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展览”。他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明确指出北京大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发源地,这是对北大在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方面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总书记还强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这也是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讨论后确立的发展原则,给了他们更多“底气”。

 
孙熙国发言

马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田青禾表示,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验使她“坚定了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自己以后要走的路”。同级硕士研究生刘书含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这给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生打了一剂强心针。

 
学习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总结道:“今天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具有特殊的意义。”红船精神是革命精神,红楼传统是马克思主义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有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这不是口号,而是践行。“我们要像早期先贤一样,在这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然后走向社会。只有把个人的成长、发展和民族、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文/校报记者 高莹)

 
孙蚌珠总结

编辑:麦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