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月2日,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1班党支部邀请工学院学生代表陈军伟、孙北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副书记王剑,以及2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伟涛主持。

活动现场

陈军伟和孙北奇向大家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孙北奇分享到,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重视教育,正因如此,自2007年以来,他六次来到北大,两次给北大学生回信。总书记也提到,今年五四正值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高校要重视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教育,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看待新形势、读懂新课题。总书记还指出,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从五四运动到今天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陈军伟分享到,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也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青年要爱国,“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青年只有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才能取得个人价值的实现;青年要立志,要有远大的理想,立长志、立大志,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青年要求真,练就真本事、积累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在求真的过程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青年要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新事业,作出新贡献。

两位学生代表还结合自身理解,同大家分享了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悟与收获。他们说道,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青年的有几十次,处处流露出对青年的重视与关怀。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青年应当珍惜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执着追梦、勇于创新,在青春的接续奋斗中书写更辉煌的明天。他们也说道,总书记讲话引经据典、说理深入浅出、交流平易近人,让人备受感染、备受鼓舞、倍感力量;总书记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与平和耐心的人格魅力让人印象深刻。

与会的党员们随后分享体会。2017级博士生倪悦谈道,研究生所做的工作并不是多么宏大的事情,对于一个普通青年来说,践行“求真、力行”的方式,找出一个兴趣点然后努力,在奋斗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用一点一滴的收获不断激励自己前行。刘莹谈道,中国梦和个人梦想之间有着紧密关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每一个青年都是践行者、圆梦人。

相关链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编辑:凌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