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2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院347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党委书记陈刚,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院的2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亮主持。

陈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青年成长,多次来到北大指导工作。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同学们作为中国梦的追梦者与圆梦人,要把握时代的机遇与机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与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陆绍阳分享了自己参加座谈会的感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平易亲切,在听取师生代表发言时多次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期望。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也将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帮助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

2014级本科生曹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每一个生逢其时的年轻人何其荣幸且责任重大。120年来,北大总是站在国家民族发展的最前列,北大青年在这个舞台上也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北大学子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苦干实干,努力提高学术能力、拿出研究成果、增加服务本领,扎根社会的广阔土壤中,施展才华,奉献国家,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

曾参加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会的2016级硕士邓筱表示,两次见到总书记都能感受到长辈般的亲近感。总书记一直都关心高等教育、关心青年学生、关心北大,他对青年承担社会责任的殷切嘱托总是能在无形中为许多学生树立起人生的志向。“对我而言,不管是选择支教奉献西部,还是选择选调服务基层,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4年前总书记座谈会精神的影响。这次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我们也将努力践行。”

2017级博士生方晓恬表示,无论是有幸和总书记握手,还是最近参加的校庆系列活动,对于每一个北大人来说,都是一种精神的感召,召唤起北大人内心深处的情怀、责任与担当。她会将这种美好的情感化作前进的动力,更为深入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像她和大家在欢送总书记时喊的口号那样,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卢亮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与北大师生的座谈会上向广大青年提出了勤学、明辨、修德、笃实,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殷切期望,现在提出了青年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希望全院同学认真学习,积极践行,率先垂范,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