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座谈会 就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征求意见

2017年9月7日上午,校党委在办公楼召开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座谈会,就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郝平、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和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郝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郝平表示,根据上级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本学期将召开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会报告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全局性纲领性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必须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必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和知识分子政策,凝聚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共识。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党委将连续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广泛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起草报告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过程,继续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同舟共济、奋发有为的精神。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仅要吸收到党代会报告中,也将成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参考。

机关职能部门的代表作了发言,回顾五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进展,总结基本经验,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谋划。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总结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落实开放合作战略的情况,并从国际学生、国际师资和发表国际学术论文等指标出发,提出未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策略。校友办主任李宇宁转达了部分校友对北大未来发展的建议。总务部部长张西峰、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基建工程部部长白明利等介绍了推进“品质校园”建设、改善校园民生、改善教学科研基础条件等工作的进展,并对未来拓展办学空间、加强规划、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等工作提出了设想。医学部陈斌斌、焦岩、苏鸿等就推进校本部和医学部深度融合、加强附属医院工作提出了建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提出,在谋划未来战略时,要把文化引领作为重点内容。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真介绍了未来五年北大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思路,人事部部长刘波介绍了继续推进人事人才体系改革的思路,保卫部部长冯支越就提升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出工作设想。学工部部长张庆东梳理了近年来学生工作系统的主要改革思路,对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进行了展望。党办校办主任龚文东建议突出重点、凝练理念,全方位实施领先战略。科研部部长周辉、审计室主任周有光、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昌平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新祥、机关党委书记霍晓丹、校产办主任黄桂田、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统战部部长张晓黎、产业党工委书记萧群等也结合本部门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参加座谈会前,机关党委等单位专门开会征求了本单位党员的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此外,根据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文秘组已发出通知,面向全校党员、师生员工、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求对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的意见。

于鸿君指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这次座谈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全校各单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开展研讨,提出科学的规划方案。还要高度重视保稳定、促和谐,聚焦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攻坚克难,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郝平作总结讲话。他对各机关职能部门代表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暑期和开学一个阶段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他要求,文秘工作组要认真整理研究、充分吸收,与全校各单位密切配合,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实事求是的党代会报告。

郝平要求,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要把学校党委的要求带回到本单位,进一步广泛征求全校上下的意见建议,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以教学科研队伍为核心、机关管理干部队伍为基础、后勤与教学辅助队伍为保障,统筹协调各支队伍的建设,关心爱护各方面的人才,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形成风清气正的好生态。要把继续深化巡视整改与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北大落地生根,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摄影:刘月玲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