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7年8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等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林建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郝平作了题为《扎实筹备并开好第十三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动员报告。他指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北大在党的十九大前夕、在建校120周年前夕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成就和经验,为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水平,提升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能力。这次党代会要集中完成两大任务:一是听取和审查本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的组成人员和领导机构。

郝平讲话

郝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全力以赴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二是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扎实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三是将党代会筹备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让师生满意,让党中央放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舟共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一定要把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林建华讲话

林建华强调,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与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就党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介绍了党代会的主要安排、筹备阶段选举单位的主要任务和日程安排。他强调,选举党代表、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关系到党代会能否顺利召开,各选举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广泛参与,严格工作要求,加强上下沟通,明确领导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是2012年6月召开的。按照党章规定,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全委会审议通过,并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学校定于2017年10月底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摄影:王天天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