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年1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大会和闭幕会召开,在随后举行的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以郝平为书记的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

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大会和闭幕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闭幕会由林建华同志主持。选举大会由刘玉村同志主持。


 

闭幕会现场



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郝平等29人当选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叶静漪等15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选举大会现场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安钰峰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截至11月19日上午,此次党代会代表共提交提案43件,涉及党建工作、发展规划、民生问题、管理服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工作等多个方面。安钰峰表示,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大会闭幕后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审查代表提案,以认真、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件提案,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郝平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说,这次党代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北大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必将在北大发展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郝平致闭幕词



郝平指出,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差距与不足,对北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准确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北大和北大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方位,明确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庄严使命,总结了五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从“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党的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北京大学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明确了一系列实事求是的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坚强的党性原则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郝平强调,大会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两个融入”的工作主线,提出了“双一流”建设的“七大任务”,提出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五大重点”,提出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十大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代代北大人创造的辉煌历史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29人参会,郝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

在监票人主持下,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郝平等13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常委,郝平当选书记,林建华、于鸿君、安钰峰、叶静漪、刘玉村等5人当选副书记。选举结果将报请上级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郝平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干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北大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一届校党委班子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勤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郝平说,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与各位校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一起组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团队,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与厚望,全力以赴完成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绝不辜负北大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希望。

最后,他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二、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第三、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第四、带头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

郝平指出,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住难得机遇,坚定必胜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面完成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奋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文/谢伟滨 高雷)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

摄影:王天天 李香花 刘月玲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