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20日中午,信息管理系在方李邦琴楼420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举行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系党委委员及部分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系党委书记张久珍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代会会议精神。张久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郝平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张久珍同志强调,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容详实,是指引北大及信管系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指南,希望全系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内容务实,振奋人心,信管系将聚焦报告提出的“七大任务”“五大重点”“十大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懈努力,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20日晚,信息管理系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方李邦琴楼414室举行。张久珍、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系团委书记李杨、带班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团学联学生骨干和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王李祥主持。

 
座谈会现场

张妙妙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她强调,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北大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表示,作为会议工作人员,自己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国家、社会各界以及全校师生对本次大会寄予的厚望。大会也不负众望,不仅起到了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作用,也为北大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她指出,当代北大青年尤其幸运,见证了党和国家、北大的重要历史时刻,更要明白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她希望大家抓住生逢新时代、好时代的机遇,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党员、作为青年、作为北大人的使命,将党代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融合起来学习,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学校和国家民族的发展大潮中,为北大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张久珍传达了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她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北京大学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北大好而快的发展变化,坚定了北大人对未来发展的决心。张久珍重点为师生们解读会议报告中关于北大光荣传统、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人才培养、师风师德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后勤服务、离退休教师关怀等方面的内容。她强调,全体师生党员、青年学生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贯彻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她表示,院系将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久珍的解读引发了现场师生的热议。李杨表示,郝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贴近实际,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北大光荣传统,铭记先辈光辉事迹,勇担当代青年社会责任。2017级本科生汪亚宁说,通过参加入学以来新生引航系列活动,全方位了解了北大的历史和现实,对学校的认同感得以加强;通过学习党代会报告,更深知自己作为北大人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2015级本科生蒋天骥说,报告中提到的意识形态工作亦与学生息息相关,同学们可发挥专业优势,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作出积极贡献。2016级硕士生张帆说,作为硕士生党支书,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表赞同,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带动党支部提升战斗堡垒作用。系学生会主席张恂达说,报告内容格局大且务实,将在团学联活动中践行党代会精神,为同学们提升幸福感作出努力。王李祥说,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正在一波接一波之际,学校又迎来了党代会这一盛会,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希望全系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与会师生各抒己见,自由发言,讨论热烈。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