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2017年11月20日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逸夫二楼3221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党代会代表于超美出席会议并作了理论辅导报告,党代会学生代表张岩及十余名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刘金秋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于超美从大会背景和大会主题讲起,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系统传达了大会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校书记郝平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着重说明了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七大任务”以及“立德树人”的基本体会。她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在北大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聚焦“七大任务”。随后,于超美为大家全面分析了这“七大任务”,她说,大会提出“德才兼备、体魄健全、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育人方针,这也是学校对同学们的要求和期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需要学生的努力和贡献。她还运用具体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一位同学树立正确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随后,张岩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经历及感想。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非常隆重,学校很注重细节,我很受感染”,他表示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对自己以后开展学生工作有重要的借鉴作用,比如代表证的制作,通知的严谨认真等。然后,他提出一些对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认识,“不夸成绩,着眼问题,非常务实,提出解决方案,提出未来展望”。他也分享了自己关于“建立勤工助学体系”的提案的形成过程及讨论情况,他说,本次党代会非常民主,参会领导随和亲切,没有“领导架子”,讨论都是自由发言,形成了包容、民主的良好氛围。最后,张岩用自己的座右铭“脚在路上走,心有大未来”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做“德才兼备、引领未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刘金秋对本次学习会作了总结。他说,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规格高并且隆重,国家、北京市及社会各方面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同时,本次大会具有非常鲜明的主题,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加快‘双一流’建设”,都体现了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向同行,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北大落地生根。刘金秋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更深入阐释了积极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对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保持拼搏劲头,注重修身养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北大“双一流”建设及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学生骨干是学生队伍中的“领头羊”,更是“排头兵”,是学院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空学院党委和团委高度重视学生骨干的培养教育,结合国家和学校时事政治,定期举办学生骨干专题培训及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及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广大同学中的引领作用。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