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第27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评审暨模拟学校党代会代表提案活动

2017年11月24日,城市与环境学院第27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评议会于逸夫二楼3459会议室举行。评议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宇凡主持,30余名高级党课学员和领队李一龙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宇凡肯定了高级党课学员一学期以来的认真学习。她表示,本期高级党课培训恰逢党的十九大和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各位同学都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她希望各位同学都能结合自身的感受,分享自己对党的理解、对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展望和自身的党性成长。

随后,各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三个月间的学习心得。2015级本科生张家瑞着重谈到了对于孙熙国老师《<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课程的学习心得。他表示,理解共产主义所说的实现人的自由全面的发展,不是说把人变成圣人、消灭人的欲望,而是把人的个性和价值最大化。共产主义强调的按需分配也不是说随意满足任何人的欲望,它会考虑人的实际需要和需求,物质丰富的时候,人们就不会去疯狂的追求它,因为物质财富极大丰富的社会,那时人的欲望和如今人们的欲望相比,必然会相差很大,不可与现在的欲望等同看待。2013级本科生蒋丹凝谈到“一火车皮卫生纸”的例子。她说,通过课程的学习,明白了党章对于共同富裕的表述并不是一句空话。现在之所以还有私利考虑和利益争端,原因是有很多物质不够发达,而只要我们不断平衡发展,在未来达到充分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所有物质都会像现在的卫生纸一样富足,而这种状态,就是没有私利、共同富裕。2013级本科生陈瑞表示,在参加高级党课之前,自己从未觉得和三个党员室友在思想境界方面存在差异,但通过这次对十九大的学习和讨论,他感觉到自己在学习的主动性和看问题的深度方面都不及党员舍友,这种差距激励着他不断深入学习。2015级本科生张琛浩分享了他参与沙家浜红色之旅时和带队老师、环境党支部书记张照斌老师的谈话和自己为环境事业奋斗终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念,尽管环境专业的“钱景”不如经济管理类专业,但是作为一个环境工作者、一个党员,自己的所思所学能为祖国作出一份贡献,这种心灵上的满足比物质上的享受更能带来幸福。2016级硕士研究生丁宗巨和支部同学在探望了退休党员田昭舆老师及其夫人后表示,田昭舆老师的人生故事让他真切体会到了什么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走在基层、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自觉。2016级硕士研究生贾雨田则通过自己曾经在安徽农村帮助居民成立合作社时的感受,表达了他对在基层奉献的党员同志的敬佩和向他们学习的欲望。

会议第二部分结合刚刚结束的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组织学员举行了模拟党代会代表提案活动。王宇凡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详细传达了会议精神,明确指出加快“双一流”建设需要更加注重与师生的交流沟通使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了加强师生交流,鼓励同学们为学校与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提升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会议请同学们模拟党代表提案。同学们的提案不仅涉及图书馆设施改进、学校食堂地理分布优化、校园排水工程与照明系统改造、校园安全的加强等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问题,还包含对所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部分课程的教学方式与水平的细致分析和诚恳建议,如协调同一专业不同课程内容防止课程内容重叠等。

 
学员进行模拟学校党代会代表提案活动

本次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评议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学习,强化了同学们的当家作主、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的意识,顺利地完成了党性教育读书班地结业评审工作,为下一步自主学习和推优入党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

专题链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