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16级博士生三班党支部召开“工学·人生”组织生活会

2017年12月23日,工学院2016级博士生三班党支部响应组织号召,在力学楼434报告厅召开了以“工学·人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翟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氛围庄严。作为支部的优良传统,每一次国际歌齐唱都是党员对自己共产主义信仰者身份的再次明确与认同。

在会议第一部分,翟盛带领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中部分与工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从合作布局、大学章程、教育改革、“双一流”学科建设等角度阐释了学校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努力,随后介绍了工学院代表参与的两项提案工作,以及学校、学院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决心。

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会议第二部分,翟盛代表支委会向同学们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一年多来,支部组织得到壮大,转正1名党员,发展1名党员,培养1名积极分子;完善了党员发展流程、党小组建立、支委分工等基本制度;支部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持续丰富,质量稳步提高。2016年10月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2017年1月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2017年6月发展了第一名党员,2017年10月完成了党代表推选工作,2017年11月申请了第一个党建基层创新项目。支委会在这一年里不断摸索巩固支部规范之路,探究提升支部活力之道,总结经验,学习先进,致力于实现每次支部活动“有干货、有收获”,在调动党员参与基层党组织生活内生积极性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同学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组织生活会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有同学以“加法、减法”为题从读书、科研、党建、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总结与批评。有同学谈道,自己在政治理论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研学习中,没有严格要求自己,需要改正;在生活方面,希望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健身。有同学提及,近期完成了流体力学专业课的学习,通过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可以加强情绪管理能力。有同学参与、完成了实验室的科研项目,课外坚持骑行、健身,同时在科研之余抽出时间阅读王小波、周国平等人著作,提高了自己的文化素养,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有同学认为自己需要加强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更加专注于眼前的任务,加强对党的精神的学习。有同学认为自己学习与科研方面制定的计划过多,但是实际完成度不高,有些好高骛远,生活节奏仍然有待改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总结道,在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党组织过程中,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在对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研读学习中不断丰富提升,受益匪浅。

合影

“工学·人生”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客观、务实、温暖的组织生活会,大家围坐在一起,积极热烈地总结自己一年的收获与不足,分享感悟与思考,听取他人的批评与建议,讨论确定未来的努力方向,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支委会还为党支部全体成员提前送上新年祝福。在团结、欢乐的氛围中,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