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动态

【北京论坛云端国际论坛系列】技术改变能源格局

技术正在推动全球能源格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重大变化。美国页岩 油气技术的突破,带来了美国油气产量的爆发式增长,改变了全球能源供需 的格局;以可再生能源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快速进步,成本迅速降低, 光伏和风电成本已经在很多地区低于火电,实现了平价上网;数字化、智能 化正在加快助推能源低碳化发展,电动汽车、智能家居等也在不断催生新的 商业模式。可以说技术正在成为能源安全最重要的基石。在这样的背景下, 从国际视角、全局视角和未来视角讨论能源技术发展方向及其对能源的影响, 对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合作共赢是能源的永恒主题。技术没有国界,是更加便于共享的能源, 中国更应该主动参与国际能源技术合作与分享,在承担更多责任的同事赢得 更大的发展空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加重视能源技术合作,在软实力建设 方面进一步扩大投入。 

“技术改变能源格局”分论坛拟围绕“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技 术没有国界,通过技术合作保障全球能源安全”这一主题举行。分论坛拟 邀请国际能源署署长 Fatih Birol,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 Adnan ShihabEldin,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舒印彪,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署长 Francesco La Camera,美国能源基金会总裁邹骥等来自能源局、能源领域著名企业领导、 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媒体等知名学者专家参与会议和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