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动态

【北京论坛云端国际论坛系列】全球健康发展论坛 2020 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

2020 年,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不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同 时引发各国经济增长、社会稳定以及全球治理的空前危机。全球健康成为人 类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主题。中国正积极推动全球化进程和全球治理体系 的变革。 

2020 年 5 月 4 日,北京大学在建校 122 周年之际,正式宣布决定组建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以打造应对全球健康与人类发展挑战的高端 研究机构。全球健康,聚焦人类发展,致力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共同健康和 卫生服务问题,关注人类 - 动物 - 环境生态和谐关系的一体健康。北京大 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以跨越国界的视角,探索人类健康重大议题的应对方 案,提供全球健康与服务市场的公共产品,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和健康福祉。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通过科学研究、智库服务、人才培养,以及 产学研合作,加强全球健康治理人才的队伍建设,提高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 能力,更好地承担维护全球健康的国际重任和公共义务。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致力于通过科学研究、智库服务、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 以人类健康为全球共同价值基础,推动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包容性发展的文 明进程。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内容包括新冠疫情与全球 卫生治理、全球健康与经济发展等。

TOP